傅骨砚

生而叛逆

《我真的是你娇妻》01

*绿茶小傻子文学(装的。

*王一博:一觉睡醒我兔子没了还有个男人说是我的娇妻?





01





王一博捡了一只小兔子。


王一博在冰天雪地,不是,在下了一夜大雪后捡了一只小兔子。


彼时的他裹着黑色的棉衣,刚跨出小区门口,不知从哪就蹿出来一坨软绵绵的小家伙。小家伙的背上还粘着雪花,抖了抖耳朵就趴在王一博的脚背上不愿意动了。


王一博双手还放在兜里不愿意拿出来接受冷风的洗礼,便想着慢慢挪开脚步。结果刚一动,小兔子扭着身子就跟了过来。跟的太急,身子一歪,就栽倒在了王一博的脚边。


在吗?我被一只大冬天不怕冷的小兔子碰瓷了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,上学要迟到了。


按小兔子的生活环境来讲,这时候碰见一只野生的兔子应该不太可能,毕竟兔子怕冷。难道是谁家走丢的兔子?王一博这么想着,环顾了一下四周。


大冬天的早上实在没几家店面开门,看着也不像是谁家的兔子跑出来了。


随即他又看了看脚下,小兔子费劲的爬了起来,又歪在他的脚边不动了。


王一博权衡了一下,弯腰搂着小兔子的肚子抱在了怀里。不管了,这天气把小家伙丢下没准就真跟这个世界说再见了。


到学校再说。


于是王一博抱着小兔子,踩着脚下的冰碴子,站在了路边等起了公交车。


小兔子在他怀里似乎不是很安抚,这闻闻那嗅嗅,耳朵也随之晃动着。


“别乱动,带你进学校跟带炸药包进学校是一个道理。”王一博曲指弹了弹小兔子的脑袋,喃喃道。


小兔子似乎真能听懂一般,歪着头朝王一博看着。


王一博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竟然从小兔子的眼里看出了疑惑的表情,不由得解释着:“一中管理可严,宠物约等于违规用品。”


小兔子不以为然,继续好奇的东张西望着。


“被查到可是要吃兔子肉的。”


闻言,小兔子仿佛被点了穴一样,乖乖趴好就再不动了。


王一博乐了,正想着原来现在的兔子都这么有灵性了吗的时候,公交车从远处一晃一晃的开了过来。


王一博上了车,离学校并没有多远,十来分钟也就到了。他上车前,把小兔子放在了包里。又特意把昨晚拿回家的书本取了出来,抱在了怀里。


一直到下车,王一博都能感觉到,小家伙在包里果然没怎么乱动了。


好家伙,真能听懂人话?


虽然有这么个想法,但很快就被王一博抛到了脑后。他抱着书,绕到了教室的后门,还没抬脚进去,就看见自己位置上坐了个女生。


高二一班到场的人,都一脸吃瓜的表情朝王一博看了过去。


在场的谁不知道,王一博那可是学霸加校草级别的人啊。这女生是谁啊,高一新生里众多男孩子眼里的白月光啊!


果然,小姑娘看见了王一博,飞快的站了起来,也不委婉,很是直白地走到了王一博的面前就说:“学长,我喜欢你,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王一博眉头一皱,他似乎感觉小兔子在包里踹了他一脚。


“李依伊?”


李依伊大眼睛里充满了喜悦,眉眼弯弯地说:“学长认识我?那太好了!”


“高一女生成绩垫底进一中的李依伊?”王一博又问了一遍。


已经有一班的学生要憋不住了,小声的笑着。


李依伊神色微微变了变,还是大大方方地说:“我是要走特长生的啦,所以文化课就没有那么高要求的。”


“哦,那我们不合适。”王一博开口拒绝的干脆,“我年级第一。”


“……”李依伊面部表情扭曲了一下,干笑着,“成绩不是问题啦,咱俩在一起了以后你可以教我嘛,你教我我一定努力学!”


“所以你只是想拿我当学习工具?”王一博低眉看人时,是有些谁也看不上的感觉的,“没问题啊,家教按小时结算,你出价多少?”


李依伊:“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博哥,不愧是你。”


一班的一群学霸笑的前倒后仰,近乎不能自理,已经顾不上小姑娘的面子了。


最终的结局当然是小姑娘红着脸跑出了教室,独留王一博一脸正气,谁都配不上爷的表情。


“博哥,要不你寡王呢,是有道理的。”说话的人是王一博的同桌沈亦舟,算得上是王一博的兄弟,没有之一,“可惜了,你这张脸换给我多好,放你身上真是浪费。”


沈亦舟习惯的接受了王一博的一个白眼。


王一博坐到位置上后,立马拉开了包的拉链,给小兔子透透气。刚把拉链拉开,小兔子就钻出来个小脑袋。


“天呐~”沈亦舟把语调拐了好几个弯,“博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少女心了,这么可爱的小兔子!”


“路边捡的,我被碰瓷了。”王一博简言意赅。


“让我摸摸!不,让我抱抱,快!”沈亦舟说着就要伸手去拿,才刚碰到小兔子的脸,就猛然缩了回来,“我操?它刚刚是不是打算咬我?幸好爷反应快!”


“瞅你那不安好心的样子,兔子都不愿意搭理你。”王一博嘲讽着,“兔子都能被你惹急眼,啧啧。”


沈亦舟张嘴半天,不甘心地说:“我啥也没干啊?”


王一博乐了,伸手摸了摸小兔子的脑袋:“那它怎么不咬我?”


“我直接好家伙,这么双标的。”沈亦舟一手在眼角擦拭着,“爱会消失对不对?”


“怎么养兔子啊?”王一博无视了沈亦舟的戏精,问着。


“触及到我知识盲区了。”


关于怎么养兔子这个问题,在王一博的脑海里围绕了一整天。直到下午放学了,王一博都没想出来妙招。


“要不我陪你去宠物店问问?”沈亦舟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问着。


“行。”


两人兜兜转转忙活了一下午,才终于了解到了小兔子要怎么饲养。彼时天已经黑透了,天空中又慢慢飘起了雪花。


“冷死了。”沈亦舟呵着气搓着手,“我要先回了,今天我妈在家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王一博低眉看着怀里的小兔子,明明买了笼子就是不愿意进去。听到沈亦舟的话,也只是淡淡应了一声。


沈亦舟也不多提父母的话题,拍了拍王一博的胳膊,开始了戏精:“哦,宝贝儿,我不在的日子里,这只小兔子一定会替我好好照顾你的!”


换来的是小兔子的呲牙咧嘴。


沈亦舟走后,王一博对着小兔子说着:“你好凶啊。”


到家后,果然还是王一博一个人。他先按照今天在宠物店学到的,安顿好了小兔子,再给自己煮了个面。


王一博是个认真的人,一旦忙起来,就会忘记时间。


所以当他从一堆作业里脱离出来后,已经将近晚上一点了。脑海里哪还有什么今天捡来的小兔子,只剩下个要睡觉好困啊的念头。


一夜睡的跟死猪一样。


王死猪,哦不对,王一博此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因为他实在是太困了,根本没有意识到怀里钻进来一个大活人。


是的,大活人。


以至于王一博第二天睁眼的时候,对上一张男人的脸,差点血脉喷张。


可能是因为被吓到了,也可能是因为这个男人太绝美了头上还顶着个兔子耳朵。


男人眨巴了一下眼睛:“夫君你醒啦?”


嗯。


嗯???


夫君???


王一博脑细胞死了一百零八个,根本就没抓住大清早的哪里来的陌生男人,而是没头没脑地问着:“谁是你夫君?你活古代吗?还夫君?”


王酷盖质问三连。


男人眼神闪动了一下,继而委委屈屈,连声音都带上了哭腔:“我是肖战啊,夫君你不记得我了吗?我们可是拜过堂的,我真的是你娇妻呀!”


王一博:“?”





TBC




不应该,我只是只可爱的小兔兔。




-新坑要评论,没人喜欢就是坑。是之前绿茶小傻子梗,换了一点肖肖的人设。






评论(245)

热度(10634)

  1. 共10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