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骨砚

生而叛逆

看不见的光。卷三·完结

*刑警博x心理专家战.

*悬疑破案正剧向.

*其实就是借着工作谈恋爱.






13




王一博很少这么着急到乱了方寸,他向来都是遇事不怕事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性格。可如今,他深切的感受到了,什么叫做即将失去。


漆培鑫打了个手势,立马有人跟了上来接替了他的位置,确保贝利金不会再耍任何花招了以后,三步两步跑上了二楼。


“王队!队长!”漆培鑫使劲晃了晃王一博的肩膀说,“你先别急,郑繁星不是还说了吗,如果二楼没有人,那么就一定在一楼楼梯后的地下室里。”


王一博回神,“对,地下室,走!不对,你别跟着我来了,现在马上疏散整个别墅区的人。再去找拆炸弹的工具,如果可以,调专业人员过来,算了也别过来了,电话交流。”


“好的队长。”


贝利金丝毫不意外王一博知道那个地下室的存在,他不着急是因为他有自信,那个炸弹不会被顺利拆除的。


要死,大家一起死。


用连滚带爬来形容王一博到地下室的样子再合适不过了,此时的肖战歪在凳子上,轻轻闭着双眼,好像只是睡着了一般。


“战,战哥?”王一博连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,他半跪在地上,又不敢去触碰身上缠着一圈线的肖战。


肖战有些不舒服的皱了皱眉,慢慢睁开了眼睛,看到王一博那一瞬间,所有强撑的坚硬外壳全部坍塌,“我搞砸了。”


“不怕,不怕,我在呢。”王一博看着定时炸弹上跳动着六分五十四秒,小心翼翼地抬起来研究着线路,“怎么能是搞砸呢?没有搞砸,你在有危险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,我很开心真的,所以,是我来晚了才对。”


“王一博我爱你。”


王一博手一顿,立马又恢复的原样,“我也爱你,非常爱,我觉得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。”


“都怪我,都怪我。”肖战说着,“都怪我没想到我自己的性格……”


“你不要小看你的男朋友,你男朋友好歹也是高材生毕业,一个炸弹而已……不对,是准未婚夫。”


四分五十九秒。


王一博的手机响了,他接通时,漆培鑫已经拿来了钳子和剪刀。


“我应该剪哪个线?”


四分零一秒。


“疏散人群了吗?”刘海宽的声音从视频里传了出来。


缉毒队的队长刘海宽,常年跟亡命天涯的贩毒者周旋,见到炸弹都快赶上见到毒品的频率了。


“听着,不要碰线。把雷管拿出来剪掉胶带,一定要稳要慢,然后就地引爆。”


两分三十秒。


漆培鑫立马递上了钳子,王一博拿着钳子深呼了一口气,“相信我吗?”


“一个都不许死。”


一分五十九秒。


王一博终于在不触碰周围的线的前提下,找到了雷管的位置,他双手拖住雷管,一点一点往外拉着。


一分零一秒。


“漆培鑫,剪胶带。”


没有多余的话,漆培鑫立马拿着剪刀,隔断了胶带。


五十秒。


“我们才是最后的赢家。”王一博拖着雷管,朝肖战笑了笑,转身从地下室冲了出去。


“王一博!”


“队长!”


嘭——!






后来据当时在场的所有人说,他们是真实的见识到了王队臂力的牛掰。


他们就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东西嗖的飞出了窗外,还没反应过来,又听见王队喊,“趴下——!”


也就是那么几秒的时间吧,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,什么叫做耳膜都要裂的感觉。


但是,体内却没有太大的不适。


一时间,就更加的佩服王一博的臂力了。


贝利金最后的筹码,没能实现,只能乖乖束手就擒。他好像突然累了似的,全盘交代了出来。


除了肖战已经知道的事情,还有当初李奕在知情的情况下,把郑繁星安排进警局,并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郑繁星泄露消息的事情。李奕一夜之间白了一半头发,自我觉得很是羞愧,主动离了职。当然,还是被处分了。


郑繁星因为这次的营救,算是立了功,只记了大过并且入了档案。但好在,有漆培鑫的担保和求情,到底是没有直接把郑繁星开除。


只不过,再也不能独立接手案子了。


好像每个人都回归了平静的生活,杨臻慢慢的从失去了爱人的阴影中走了出来,汪卓成还是没心没肺的验着尸,隔三差五就去隔壁缉毒队溜达一圈。


漆培鑫虽然对郑繁星的隐瞒很是生气,但总归,是放在了心上的人。自那之后,郑繁星就更加听话了,似乎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补偿一般。


“两小屁孩,别扭的不行。”王一博坐在办公室,从开着门的门口向外看去,漆培鑫正背对着郑繁星不说话着。


肖战端着一杯水放到了王一博面前,“喝点水,刑侦一队干啥啥不行,弯成蚊香倒是第一名。”


“是啊,没准还是顺手掰弯个隔壁缉毒队的。”王一博端着水,喝了一口,“今天要把贝利金转移了,你要去看看他吗?”


肖战摇了摇头,“我不去。”


“行,那就不去。”


“王一博,你说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


仿佛贝利金的话,真的多多少少影响到了肖战一般,这几天他格外的黏着王一博。


“当然会,必须会。”王一博伸出手去牵着还站着的肖战的手,“我亲手为你戴上过戒指了,你现在只能是我的。”


“领个证吗王一博?”


“领。”王一博猛地站起身来,“离下班还有四十分钟,来得及,走,我们现在就去。”


“不是,倒也不用这么着急。王一博我发现你这人怎么说风就是雨呢?你堂堂队长怎么还带头早退!”


王一博才不管那么多,路过漆培鑫的办公桌上的时候,朝漆培鑫使了眼色,后者便会意的点了点头。


像是初见的模样,王一博和肖战就是这么一前一后地站着的。


此时王一博指着自己的大摩托豪气地说,“你的意中人,是个盖世刑警,总有一天,会骑着大摩托,带你去民政局。”


“行了,别贫嘴了。”肖战笑了笑,“我们办婚礼吗还?”


“办啊,肯定要办。也不知道新来的局长是谁,等市局慢慢稳定下来了,我就请假。”


“一博,我们一定会一直这么幸福的对不对?”


“战哥你要记住,我,王一博,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。”


“我爱你啊。”


“我也爱你,战哥。”




END




最后一次碎碎念:更了快半年的文,终于停在了这一刻,还挺舍不得的。


这篇大概是我写博肖最高光的文,虽然热度不是很高,但我真的很爱。感谢一直陪着这篇走了很久的大宝贝们,爱你们。


比心。

评论(341)

热度(5303)

  1.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